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公示】拟任职干部公示名单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关于做好第十二批哈尔滨市有突出贡献中青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延寿县委组织部坚持“四个突出”,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时间:2022-12-02 19:21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严峻形势,延寿县委组织部坚决执行党中央、省市县委决策部署,坚持“四个突出”,积极主动履职、有效发挥作用,团结带领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亮身份当先锋、扛责任作表率,冲锋在前、顽强斗争,为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坚强组织保障。

突出正向引领,营造“打胜仗”的氛围。延寿县委组织部把抗击疫情作为能力作风建设的练兵场和试金石,第一时间向全县发出《肩扛责任重担 防疫由“我”先行——致全县各级党组织、党员先锋队和党员领导干部的倡议书》,动员号召全县各级党组织、党员先锋队和党员领导干部在关键时刻迎难而上,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激发主动担当、冲锋在前的“精气神”。拍摄制作微视频《微微点光 聚而成炬》,展现了党员干部群众齐心协力抗击疫情的责任担当,向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广大基层党员干部致敬,及时传递防控正能量。强化典型的挖掘和宣传,运用延寿党员之家公众号,广泛宣传中央、省市防控精神,对在防控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及时总结宣传,切实把基层的“事和音”收集上来、宣传开来。

突出协同作战,凝聚“打硬仗”的合力。延寿县委组织部充分发挥组织优势,凝聚防疫力量,联同民政局、延寿镇等社区防控组成员单位,各尽其职、各行其责,严格社区管控。结合工作实际,组建8个社区管控小分队,16名队员面对紧急工作,快速反应、迅速集结,奋战在工作一线。协调包联单位科协和党校对涉疫小区实行3班轮换值守。实行A、B、C三区分级分类管控,将壹中尚品1期1号楼划分为A类严管区,实行“足不出户、上门服务”。壹中尚品1期其他楼栋单元划分为B类重点区,实行“人不出区,错峰取物,严禁聚集”。壹中尚品以外其他小区,划分为C类一般区,按要求进行健康监测,尽量居家不外出,不聚集、不聚会、不聚餐,着力阻断社区传播链条。

突出组织带动,筑牢“打不垮”的堡垒。延寿县委组织部第一时间组织全县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逆行出征、主动担当,全县485个党支部252个党员先锋队积极响应、闻令而动、下沉一线,带动干部群众做实做好网格管理、人员排查、核酸检测、隔离管控等各项工作。结合隔离监测点和疫情防控服务站实际情况,组建134个临时党支部。其中,核酸检测点临时党支部125个,隔离宾馆临时党支部5个,交通服务站临时党支部2个,中高风险居民小区临时党支部2个,将战斗堡垒建在防控一线,保证疫情防控一线党员思想和行动与党组织要求同频同步,让党旗在防疫一线高高飘扬,筑起抗击疫情的钢铁防线。

突出干部示范,锻造“打头阵”的铁军。延寿县委组织部把疫情防控一线作为锤炼干部能力作风的重要实践场,下发《关于在疫情防控一线考察识别干部的通知》,深入卫健、公安、交通等一线部门和乡镇了解掌握干部工作表现情况,考察识别干部在大战大考面前的政治素质、勇气担当、能力作风、工作效果,激励引导广大干部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冲得上去,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充分发挥干部示范作用,组建128人延寿县疫情防控预备队,在县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的统一调度、统一派遣下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着眼疫情防控一线培养锻炼干部,抽调48名普通干部、25名科级干部到八里岗和凌河两个服务站参与值守工作。为哈尔滨集中隔离宾馆、哈尔滨“两站一场”、县公安局、县应急局、社区防控组等抽调干部76人,着力锻造一支实干型、担当型、服务型的干部铁军。

供稿:延寿县委组织部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