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2024年度哈尔滨“丁香人才周”(春季)事
拟任职干部公示名单
黑龙江省关于开展2024年选调应届优秀高校
黑龙江省2024年度各级机关考试录用公务员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宾县:履职尽责担使命 筑牢疫情“防火墙”
时间:2021-10-03 14:41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我市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宾县宾安镇立新村“两委”成员快速反应,与市残联驻宾安镇立新村工作队精心安排、精密配合,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筑牢立新村疫情防控“防火墙”。

 

周密部署,全力筑牢疫情防线

近日,哈尔滨市发现本土新冠肺炎阳性感染者,宾安镇立新村“两委”成员闻“疫”而动,联合市残联驻村工作队整合辖区内资源,周密部署,第一时间筑牢疫情防线。设立卡点。充分发挥村“两委”成员、驻村工作队员“主心骨”“尖刀兵”作用,合理划分工作组,第一时间在村、屯进出口设置卡点,24小时轮流驻守,对进出人员严格执行“两码”制度,对外来车辆进行信息登记,阻断疫情传播渠道。开展排查。积极与县级、乡镇部门对接,核实大数据反馈信息,开展流调工作,对于密接、从中高风险返乡人员,严格落实集中观察、居家观察等各项举措,为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构筑起坚实防线。

 

闻令而动,履职协调核酸检测

严格落实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开展核酸检测工作要求,提前谋划,依据人员分布、场地、通风条件等因素合理设置集中采样点,布置警戒线、确认一米线,村“两委”成员、驻村工作队员全员上岗维持秩序,防止出现扎堆聚集现象。目前,宾安镇立新村已经完成三轮核酸检测工作,切实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人。

 

强化宣传,营造全民防疫氛围

为创造良好舆论环境,营造全民防疫氛围,立新村“两委”成员联合市残联驻村工作队,开展全方位、多角度宣传,利用村屯大喇叭不间断播报,自录防疫视频在微信朋友圈推送,指派流动宣传车入屯宣传,最大限度提高村民自我防护意识,消除恐慌心理,增强对疫情防控的信心。驻村工作队员带领党员志愿者组成宣传小分队,入户走访,现场宣导,引导村民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少外出、勤洗手、戴口罩、不聚集,确保疫情防控知识家喻户晓。

 

疫情当前,宾安镇立新村“两委”成员和驻村工作队员守岗尽责、担当作为、共克时艰,把参与疫情防控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为全县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供稿:宾县委组织部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