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2024年度哈尔滨“丁香人才周”(春季)事
拟任职干部公示名单
黑龙江省关于开展2024年选调应届优秀高校
黑龙江省2024年度各级机关考试录用公务员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凝聚“两新”力量 彰显“红色”担当 | 哈经开区、平房区两新党组织积极投身抗击疫情行动
时间:2021-10-03 14:42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中秋节疫情以来,哈经开区、平房区两新党组织和党员严格落实区委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落细落实防疫举措、坚决服从生产安排、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合力筑起抵御疫情、稳定发展的坚固防线,凝聚“两新”力量,彰显“红色”担当,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勇上一线敢担当,亮出先锋底色。面对疫情蔓延的严峻形势,全区两新党组织积极采取“线上+线下”形式大力宣传疫情防控政策,通过在企业门口、车间岗位张贴抗“疫”标语,发放倡议书、宣传手册,利用微信群、QQ群、宣传栏、LED显示屏、标语横幅等载体,广泛宣传疫情防控有效做法和知识,引导群众自觉做到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为抗疫行动注入“两新”先锋力量。长荣集团、大三源乳品机械、蓝星石化、博能汽车、威立雅热电、用友科技、中链物流、中外运物流、东安建筑、广联航空等企业党组织第一时间组织志愿者到防疫一线报到,助力全员核酸采样,积极做好引导和宣传,维持现场队伍秩序,引导居民有序采样,为居民答疑解惑、解读政策,协助做好扫码录入、居民信息登记等工作。

 

发挥专长善作为,彰显堡垒本色。全区两新党组织及党员在守好门、尽好责的基础上,结合自身所长和行业领域特点,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之中。龙江福粮油公司党支部、中褚农业公司党支部通过公众号、短视频以及下发宣传单的方式,向公众公布物资储备情况,通过“晒照片、亮存货”进一步打消公众疑虑,确保群众生活物资充足;作为省内首批新型冠状病毒检测第三方检测机构之一,哈尔滨精准基因有限公司党支部带领全体员工,做到“歇人不歇岗”24小时不间断检测,每天检测量高达万份;国药控股黑龙江公司党总支每日对疫情防控应急物资储备情况进行盘点,在落实24小时响应机制基础上,确保物流运输车辆发货顺畅,圆满完成哈尔滨市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群力分院和巴彦县第二医院防疫药品配送任务;龙视星传媒、新浪黑龙江、香港商报黑龙江等传媒企业党组织带领广大媒体人,逆风而行,深入一线,用镜头、声音、文字记录着防疫足迹,及时准确、公开透明地报道疫情信息。一条条抗疫工作新闻报道,实时刷新在我市地铁站里、市民的朋友圈中、各大门户网站上,展现社会各界齐心协力战胜疫情的行动力,凝聚起全民抗疫强大正能量。

 

捐款捐物强保障,增添党旗颜色。面对疫情,全区两新党组织主动发声,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第一时间捐款捐物,出资出力,为疫情防控提供最直接的保障。哈尔滨秋林饮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为区疫情防控指挥部送上价值7万余元的公司特色饮料;哈尔滨红海人力资源有限公司党支部为新伟街道防疫一线送上医用口罩5000只;中粮可口可乐(黑龙江)有限公司党总支为平盛街道一线采样点工作人员,送上带有“抗疫加油”标语的饮料480箱;哈尔滨健康医药连锁集团党支部捐赠了价值20万元的防疫药品;裕昌食品公司党支部捐赠了价值10万元的各类食品,有力地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危难关头显身手,越是艰险越向前。全区两新党组织从自身做起,从企业做起,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带领广大党员坚守岗位、冲锋在前,把初心写在抗疫战场上,把使命融入坚守岗位中,构筑起了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诠释了“党旗飘在一线、堡垒筑在一线、党员冲在一线”的深刻意义。

 

供稿:平房区委组织部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