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钟60秒丨我渴望自由,阳光照到屋里我都不舍得踩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1-12-29 14:00
channelId 1 1 2 ed462d8c168741828bb9fa064df39623

原绍刚,河南省周口市商水县金裕粮油购销有限公司原经理、金裕粮油购销集团原董事长。

违纪违法事实

经审查调查,原绍刚身为中共党员,丧失理想信念,背弃初心使命,利用职务上的便利贪污公款363.377万元、挪用公款210万元、滥用职权致使国家遭受经济损失95.97万元,涉嫌贪污犯罪、挪用公款犯罪、滥用职权犯罪。2021年9月29日,经县纪委常委会研究并报县委常委会批准,决定给予原绍刚开除党籍处分,取消其退休待遇,涉嫌违法犯罪问题移交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忏悔录摘录

自己参加工作以来,在党组织的培养下,从一名普通工人成为一名党员干部,可自己的所作所为玷污了党在人民群众中的形象,败坏了党风党纪,辜负了党组织对自己的期望,党组织把权力交给我,是让我为党为企业服务的,可我把权力当成了私器,在错误的道路上越滑越深,给企业造成了损失,给粮食系统造成了很大的负面影响,与合格党员的标准对照,格格不入,所做的事情令人作呕,令人发指,自己也感到耻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