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钟60秒 | 跟老板“你我不分” 最终害了自己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2-01-07 20:00
channelId 1 1 2 cbb3bbb8231e42d28cb7dd084efcb062

浙江省开化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原党委书记、局长张德平违纪违法案警示

违纪违法事实

张德平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纪律,收受管理和服务对象所送礼品,向管理和服务对象加价售酒,无偿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提供的装修服务,亲属利用其职务上的影响收取他人财物;利用职务之便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巨大,涉嫌受贿犯罪。2020年11月,张德平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

经法院审理查明,张德平利用担任开化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党委书记、理事会主任,县国土资源局党委书记、局长,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委书记、局长等职务便利,在项目承接、用地审批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他人财物共计210.36万元。2021年2月,张德平因犯受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四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二十八万元,违纪违法所得予以收缴。

忏悔录摘录

收取人家的礼品和财物,这些都是表象,其本质就是一个“贪利”,伴随着“侥幸”这个孪生兄弟,就会干出自欺欺人之事。我的想法是礼照收,事情看着办。这种“图利在先,不计后果,心存侥幸”的思想,是典型的官本位思想和封建残留作风,是宗旨意识不强,初心使命不再的具体表现。

到今天这一步都是我自己走的,人生没有彩排,每天都是直播。马上要离开这个组织了,离开这支队伍了,心里总不是滋味。

突然好想念百姓的“打搅”、同事们的辩论、领导的批评……但这已成为我永远也回不去的回忆了……只能对培养我这么多年的组织说声对不起了,对一路关心和教育我的领导和同志们表示抱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