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拟任职干部公示名单
市直机关十佳“精品党建品牌”和优秀党建
2024年度哈尔滨“丁香人才周”(春季)事
拟任职干部公示名单
黑龙江省关于开展2024年选调应届优秀高校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市委办公厅驻延寿县安山乡富星村工作队丨统筹做好各项工作 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时间:2022-10-11 18:46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十一”期间,市委办公厅驻延寿县安山乡富星村工作队深入贯彻落实省、市驻村办工作部署,按照要求统筹做好疫情防控、秋收保障、交通安全、秋季防火、信访维稳等工作,为党的二十大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严格抓好疫情防控。针对近期省内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疫情输入风险不断加大,驻村工作队与村“两委”深入贯彻落实有关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专门召开会议研究疫情防控工作,制定具体疫情防控措施,张贴疫情防控宣传标语,加大疫情防控宣传力度,进行逐户走访调查,加强外来人员和回村人员行踪轨迹的摸底排查和信息流调,多岗设置卡点,各屯全覆盖核酸检测,抓严抓细抓实各项防控措施,全力做好富星村疫情防控工作。

  全面做好秋收保障。驻村工作队积极配合村“两委”引导群众做好秋收工作,针对秋收作业繁忙、机械设备较多、安全隐患较大的实际情况,工作队积极开展秋季防火、农村用电、农机作业等安全知识宣传,提醒村民提前做好农机安全检查,增强群众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确保不发生安全事故。同时结合农户实际需求,工作队通过积极沟通协调,争取市、县两级财政资金60万元,为富岗屯建设3.5公里田间路,有效解决了富岗屯农户秋收存在的困难。

  全力维护信访稳定。工作队主动肩负提高乡村治理能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政治责任,配合村“两委”全面排查各类矛盾纠纷和信访风险隐患,入户走访主动沟通积极了解群众诉求,及时帮助协调解决实际问题,一是争取县乡村振兴部门资金40万元,建设盖板桥2座,建成后附近村民出行将更加安全顺畅;二是争取县乡村振兴部门资金30万元对东小河进行护坡加固,建成后将有效减轻河水对房舍地基的侵蚀破坏;三是协调黑龙江省大地律师事务所,为富星村脱贫户中接受义务教育阶段教育的子女捐助爱心款2万余元;四是协调县乡有关部门为富星村脱贫户黄廷才、叶文发等2人办理了低保,为谭玉环、杨淑华、范保安等3人办理了低收入。同时密切关注掌握重点人员和重点群体的思想动态,用心用情用智做好稳控工作,将问题解决在一线、矛盾化解在基层,确保“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乡、矛盾不上交”。

  认真做好迎检准备。驻村工作队抢前抓早,未雨绸缪,提前做好国家“后评估”检查各项准备工作,对照工作任务清单完善工作台账,逐条逐项查缺补漏。全面掌握应知应会政策规定,全覆盖开展入户走访,规范内业和档案材料,为高质量通过国家“后评估”检查奠定扎实基础。

  扎实做好基层党建。驻村工作队按照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和县、乡开展“五彩党建”的要求,协助村“两委”扎实深入开展基层党建工作,取得良好成效。10月3日,延寿县委书记张洪岐率领县委办、安山乡负责同志到富星村指导调研基层党建,看望驻村工作队。张洪岐同志实地查看驻村工作队办公生活场所,认真听取驻村工作队近期工作开展情况,详细询问了富星村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脱贫户收入等相关情况。张洪岐同志充分肯定驻村工作队的工作成果并嘱咐驻村工作队在努力工作的同时要照顾好自身饮食起居,勉励驻村工作队要一如既往积极协助村“两委”做好乡村振兴工作,用“四个体系”把重点工作任务落实好,把抓好“五彩党建”工程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的一项重点工作,确定主色调,抓好阵地建设,确保实现“五彩五心锻五型”目标,切实建强基层党建。

  供稿:组织二处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