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拟任职干部公示名单
市直机关十佳“精品党建品牌”和优秀党建
2024年度哈尔滨“丁香人才周”(春季)事
拟任职干部公示名单
黑龙江省关于开展2024年选调应届优秀高校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基金运营的“管理者”——许博凯 勇担时代责任 书写青春华章
时间:2023-03-10 16:59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编者按: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积极推动我市“人才新政30条” 落地生效,即日起, “哈尔滨党员之家”微信公众号联合市国资委开设“国企英才”专栏,宣传一批国有企业一流科技领军人才和创新团队、青年科技人才、卓越工程师、大国工匠、高技能人才等能工巧匠,讲述他们勇于创新、自立自强、为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的故事,旨在营造崇尚技能、尊重人才的舆论氛围,激励更多国企干部职工学习楷模、争当楷模。让我们来听听他们的故事吧!
 
 

  许博凯,1995年6月出生,中共党员,2017年9月参加工作,现任晟汇投资公司投资二部主管,主要负责政府投资引导基金运营管理工作。在工作中,他坚持原则、遵守党纪、廉洁自律,不忘初心永葆本色。他凭借丰富的工作经验、饱满的工作热情、执着的敬业精神,得到了公司上下的一致认可和好评,先后被评为“党员先锋岗”,连续数年获“集团年度优秀员工”称号。与此同时,他始终坚持认真学习政治理论并积极主动参与公司组织的各项活动,在平凡的工作中不断拓展自身能力,为公司高质量发展贡献青年力量。

图片

  尽职尽责,业绩突出。作为公司各项政府投资引导基金运行管理审查的第一关,他始终在不断夯实专业能力,时刻保持高度的责任心和审慎性,严格履行岗位职责,积极承担引导基金招商引资、存量基金管理、外派代表履职、政府部门工作对接等多项公司重点工作任务。为持续做好引导基金运营,他主动对标国内先进国有创投机构,先后到深创投集团、深圳天使母基金、上海科创投集团等机构学习运营管理经验和基金管理政策,谋划并制定了政策性基金制度修订方案,为未来引导基金更好发展打下基础;推动了创投集团首只“双GP”及“投资咨询”合作模式的子基金设立,为创投集团正式开展私募股权基金管理业务铺平道路;为进一步做好投资项目的投后管理工作以及项目的投资增值服务,带领团队搭建了引导基金投融资服务网站,实现了企业、基金、第三方服务机构的交流和对接平台,并在原有业务管理系统上,根据业务实际对投后系统进行升级,新系统更新后将会进一步提升管理效率,确保投后管理工作严谨、合规、有据可查。通过引进推动子基金管理机构落地,并为子基金申请政策支持、提供储备项目资源、企业资源整合、招商引资项目落地、联合投资推介等多项增值服务,助力16家哈市本地企业快速发展及成功上市。

  凭借市场化、专业化的管理能力,工作成果获得了政府机关及行业机构的充分肯定,其中:引导基金黑龙江红土创投基金合作模式被国家发改委评选为“对口合作典型经验做法”,并在国家发改委网站及微信公众号进行推广;引导基金工作成果为集团获得了国内顶级咨询机构清科集团评选的“2021年中国政府引导基金50强”、融中集团评选的“2021年度中国最具成长性有限合伙人”、母基金周刊评选的“2021年度政府引导基金(市级)20强”、投中“2022年度最佳国资投资机构TOP100”等多项荣誉。

  勇于奉献,吃苦耐劳。许博凯坚持对自己严格要求,始终把耐得平淡、舍得付出作为准则。引导基金是公司核心板块业务工作清苦、任务艰巨、责任重大,面对繁重的工作任务,他迎难而上、带头担责,以办公室为家,主动放弃假期休息时间,坚守工作岗位,加班加点已成为常态,引导同事大兴奉献之风,并在工作中持续发扬,充分展现出了“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攻关、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工作精神,也成了同事口中的“拼命三郎”。

  在疫情反复,各地封停管控的情况下,他灵活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工作方式,组织筹划开展线上专家评审、尽职调查等相关工作,保障引导基金各项工作顺利开展。经过5年多的持续拼搏,累计推动31只子基金出资落地,推动创投集团构建了130亿元子基金群。

图片

  不断学习、律己修身。立足本职,许博凯创新思路方法,刻苦钻研业务。他坚持把强化学习作为提升能力、指导实践的重要抓手。一方面强化理论学习。坚持不懈学原著、做笔记,学习创新理论,理论水平、道德素质进一步提高。另一方面强化业务学习。结合自身岗位需求,坚持以领导为师、以同事为师、以实践为师,通过多种方式对创投行业发生的重大事件及行业动态进行密切跟踪,不断丰富相关领域知识储备。工作之余,为了努力提高自身素质技能,以适应工作需要,他充分利用业余时间,通过参加哈尔滨工业大学在职研究生的学习,掌握各项管理理论知识,不断武装头脑,增强对当前工作中出现的新问题、新情况的分析和应对能力,确保工作拿得动、不掉队、不落伍。

  工作中,他坚持工作第一、事业第一,全力克服其他琐事影响,排除一切干扰,认真负责完成工作任务。自觉净化个人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始终做到防微杜渐、廉洁自律;时刻谨言慎行,规范一举一动,不给公司和领导抹黑;保持昂扬斗志与正气,从不因工作辛苦而懈怠散漫,从不因工作劳累而碌碌无为,从不因工作压力而轻言放弃,从始至终保持昂扬精神状态,以实际行动影响职工群众不断强化道德意识,提高道德修养,提升道德品质,自觉践行道德规范,受到职工群众广泛认可。

  他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职责与担当,不断提高个人素质修养和工作水平,力求为部门、公司的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供稿:市国资委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