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中办国办印发《关于做好2024年元旦春节期
周四晚8点档CCTV-1,《榜样8》与你不见不散
2023年“最美公务员”人选公示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党建引领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弘扬北大
 
【公告】哈尔滨市2022年度公开选调公务员
用生命诠释忠诚 ——访“红色特工”刘光
二十世纪九十年代前后我国两次工资制度改
党章学习手册(46) | 街道、乡、镇党的基
《中国共产党简史》第四章 夺取民主革命
“信仰、信念、信心,任何时候都至关重要
党章学习手册(56) | 留党察看
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哈尔滨市行政学院)
中国共产党黑龙江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
党组织如何审查发展对象遵纪守法和遵守社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尚志市委常委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2-01-26 16:38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按照中央和省委哈尔滨市委部署要求,125日上午,围绕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会议主题,尚志市委常委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哈尔滨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为确保这次民主生活会能够高质量完成,会前,市委常委班子做了大量准备工作,在深入自学的基础上,先后组织开展了多次学习研讨,通过座谈会、谈心谈话等形式,广泛征求了各方面的意见建议,市委书记刘海涛主持起草了市委常委班子对照检查材料,每位班子成员都结合自身实际,亲自撰写个人发言材料,认真查摆突出问题,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议以书面形式通报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市委副书记、市长张超代表市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随后,市委常委逐一进行对照检查,作自我批评。每位常委发言结束后,其他常委逐一对其提出批评意见,达到了坚持真理、修正错误、统一意志、增进团结的目的,起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

为进一步推进整改落实,以务实有效的问题整改提升民主生活会效果,真正把成果运用到工作中,会议指出,要在强化政治建设上作表率。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摆在重要位置,用好常委会“第一议题”制度,及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指示批示精神,深刻领会“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坚决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准则和最根本政治规矩。要始终牢记“国之大者”,自觉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站在政治和大局的高度审视、谋划和推动各项工作,确保党中央精神落小落细落实。要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持续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巩固好、拓展好。要在狠抓问题整改上作表率。要增强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坚决防止对照检查就是“闯关”“考试”的思想,按照责任分工和个人实际逐条逐项认领问题,逐条逐项议定措施,确保整改取得实际成效。要把同志的批评意见当作改进工作的“催化剂”、修正缺点的“清洁剂”,从谏如流、闻过即改,真正达到“红红脸、出出汗、排排毒”的效果。要在奋力干事创业上作表率。要当好“施工队长”,靠前指挥、亲力亲为,不折不扣地执行好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哈尔滨市委工作要求。要以改作风为抓手,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自觉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以实际行动持续推动尚志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哈牡次中心城市。要始终保持“赶考”的状态,一个环节接着一个环节抓推进,一项工作接着一项工作抓落实,努力让尚志的产业筋骨“壮起来”,城乡面貌“靓起来”,民主福祉“厚起来”,担当新使命、彰显新作为、创造新业绩,努力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交出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时代答卷。

 

供稿:尚志市委组织部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