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尺牍情深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冷资源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身在最北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抢抓新机
哈尔滨市2023年度深入实施“助力乡村振兴
 
【公告】哈尔滨市2022年度公开选调公务员
用生命诠释忠诚 ——访“红色特工”刘光
二十世纪九十年代前后我国两次工资制度改
党章学习手册(46) | 街道、乡、镇党的基
《中国共产党简史》第四章 夺取民主革命
“信仰、信念、信心,任何时候都至关重要
党章学习手册(56) | 留党察看
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哈尔滨市行政学院)
“双面贪官”的悲剧人生
中国共产党黑龙江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薪火相传 勇担使命 | 木兰县党组织诞生地揭牌
时间:2022-07-04 08:57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6月30日上午,“中国共产党木兰县党组织诞生地”揭碑仪式在大贵镇民胜村举行。

 

“九·一八”事变后,中国共产党木兰分支部于1931年9月22日诞生,实现了木兰革命力量从0到1的转变,也擎起了木兰江畔的第一面党旗,点燃了木兰大地革命斗争的星星之火。木兰分支部诞生、发展、壮大的曲折过程,也见证了木兰县党的基层组织初期发展的光辉历史,是广大人民群众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艰苦奋斗、砥砺前行的一个缩影,是一笔宝贵的红色资源和精神财富。

 

县委书记牟宏峰等为纪念碑揭碑。重建筹建“中国共产党木兰县党组织诞生地”纪念碑,是贯彻落实伟大建党精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加快建设一批红色教育基地工作部署的重要举措,对于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增强党史学习教育效果、激发党员干部群众爱党、爱国热情起着十分重要的作用。据了解,历届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木兰党史资源的保护和利用,先后三次建设中共木兰县党组织纪念碑,为更好地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新一届县委、县政府决定第四次树立“中国共产党木兰县党组织诞生地”纪念碑。

 

揭碑仪式后,现场200余名新老党员,用庄重有力的宣誓和掷地有声的承诺重温了入党誓词。不忘来时路,薪火永相传。2022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木兰县也种下了红色的希望火种,传承红色基因血脉,牢记党员的职责与使命,勇担时代使命,在今后工作中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增强党组织凝聚力,助力木兰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

 

 

供稿:木兰县委组织部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