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公示】拟任职干部公示名单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打造人才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逐梦深蓝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哈尔滨,
关于做好第十二批哈尔滨市有突出贡献中青
 
【公告】哈尔滨市2022年度公开选调公务员
用生命诠释忠诚 ——访“红色特工”刘光
二十世纪九十年代前后我国两次工资制度改
党章学习手册(46) | 街道、乡、镇党的基
《中国共产党简史》第四章 夺取民主革命
“信仰、信念、信心,任何时候都至关重要
党章学习手册(56) | 留党察看
中国共产党黑龙江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
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哈尔滨市行政学院)
党组织如何审查发展对象遵纪守法和遵守社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红色堡垒”扛起疫情防控“硬核”担当丨南岗区临时党组织筑起抗击疫情坚实防线
时间:2022-09-04 05:51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近期,省内及我市多地陆续发生新冠疫情,“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压力持续加大。南岗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以疫为令、闻令即动,迅速在疫情防控一线成立临时党组织,积极引导广大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切实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确保在最短时间内阻断病毒传播链条,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

 
图片

以“疫”为令  带头扛起疫情防控“第一责任”

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南岗区委定期召开调度会,统筹部署全区疫情防控工作。迅速下发《关于迅速建立临时党组织和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以最实措施、最优作风、最严纪律,务必在最短时间内阻断病毒传播链条。区委主要领导靠前指挥,持续深入一线现场指导。25名区级领导带头深入包保街道(乡镇)、社区(村),实地督办落实,解决问题和困难。39名街道(乡镇)党政“一把手”发扬连续作战、不怕疲劳的作风,推动疫情防控工作落地落实。51名区直机关党政“一把手”,积极组织动员本单位、本系统党员、干部深入中高风险居民小区、集中隔离场所、核酸检测点、公路卡点、“两站一场”卡点等防控一线参与疫情防控。374名社区党组织第一书记、第二书记,坚持一线督导、一线指挥,通力配合、全力以赴,采取日调度方式强化疫情防控。26个市级包保单位在平时派驻包保97名工作队员的基础上,先后增援421名党员干部持续下沉支援社区防疫工作,有效缓解了社区防疫工作中人手不足、任务量大等突出问题。3394名区直机关党员干部听从调度指挥,在社区党组织的统一领导下,积极参与核酸检测扫码、现场秩序维护、流调排查等工作,在疫情防控最前线,筑起全民抗疫的坚强战斗堡垒。

 
图片

统筹联动  聚力筑牢疫情防控“第一防线”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全区各级党组织充分发挥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优势,做到统筹“一盘棋”,凝聚抗疫“红色力量”。区站前管理局、区总工会主动与哈西、荣市街道对接,连夜下沉社区,共同开展信息核实、隔离转运、协调物资等工作;配合社区完成封闭管理,实行轮流值班工作制,每天配专人严格值守10小时,有效保证点位周边商家停业,无人出入。20个“红色物业小区”示范点引领50个小区,主动为广大居民筑起疫情“防护墙”。保健路街道松江新城小区组建以社区“两委”成员、物业企业、物管会成员、楼栋长、党员志愿者为主体的5支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沟通回访120余次,收集疫情信息50余条,解决各类求助80余件,形成了“定时联系、服务上门、及时解决”24小时“不打烊”服务模式。471个街道“大工委”和社区“大党委”成员单位充分发挥作用,扛起社会责任。显著智慧中医门诊部主动免费为大成街道建工社区提供核酸检测场地,并在支部党员带领下,门诊部10名医务工作者主动承担区域核酸检测任务,连续核酸检测3000余人次,在防疫一线默默值守、倾情付出。黑龙江博瑞商业发展有限公司作为荣市街道秋林社区协同包保单位,派出10名志愿者,每天8小时分2班次科学引导待检居民扫码、登记,协助核酸采样,确保检测现场安全有序,彰显“红色能量”。

 
图片

党员先行  勇当疫情防控“第一先锋”

全区广大党员在关键时刻无私奉献、不畏艰险,冲在前线,作出表率。区直各机关单位、街道(乡镇)第一时间成立党员防疫先锋队、党员志愿服务队、党员突击队285支,设立党员先锋岗、示范岗、责任区等516个,成立临时党支部576个。保健路街道学府四道街社区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书记郭凤明始终坚守岗位,放弃送考上大学的儿子,在医院排队3个多小时,争取到专家诊断名额,现场通过视频问询,有效解决了居家隔离群众就医难题。通达街道通达社区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党员郭连志,尽管家中患有心脏病的妻子需要照顾,但不管什么时间,只要社区党组织召唤,他都第一时间到达现场,积极协助社区做好流调排查、维护秩序、配送物资,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员的初心、志愿者的承诺。70岁高龄的荣市街道广场社区第三党支部书记孙庆玲主动报名帮助社区开展核酸检测工作,每天清晨5点30分,准时到点位协助社区维持秩序。在得知辖区有中高风险地区后,老人主动要求承担风险区域卡口值守任务,用实际行动彰显党员的先锋本色。在党员的“标杆效应”引领下,广大群众也选择在特殊时刻向党组织积极靠拢,让党旗飘在一线、阵地建在一线,形成全民抗疫的浓厚氛围。

供稿:南岗区委组织部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