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榜样的力量(第二季)》来咯!
计划招聘16388人!“黑龙江人才周”校园引
黑龙江省2024年度定向选调应届优秀大学毕
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哈尔滨市行政学院)
哈尔滨市“千企万众评作风”邀您来投票
 
【公告】哈尔滨市2022年度公开选调公务员
用生命诠释忠诚 ——访“红色特工”刘光
二十世纪九十年代前后我国两次工资制度改
党章学习手册(46) | 街道、乡、镇党的基
《中国共产党简史》第四章 夺取民主革命
“信仰、信念、信心,任何时候都至关重要
党章学习手册(56) | 留党察看
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哈尔滨市行政学院)
“双面贪官”的悲剧人生
中国共产党黑龙江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方正县实施督办预警机制 推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2-09-08 07:46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全省“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以来,方正县精准有效运用“四个体系”,强化重大决策部署督办落实,压实责任、激发干劲,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坚持“督、考、问、用”一体化管理、全链条推进,综合运用黄、橙、红“亮牌”方式,跟踪督导,综合评价,分色预警,督促提醒各乡镇、各部门加快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努力形成大抓落实、快抓发展的浓厚氛围。
图片

明确预警范围规则,确保督办工作的科学性围绕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求,重点把总投资500万元以上的政府投资类固定资产项目、招商引资工作、项目包装及对上争取资金、农业农村重点工作和县委、县政府其他重点督办事项作为预警范围。采取定期和不定期相结合、逐级“亮牌”和越级“亮牌相结合,以全县通报方式,对因主观原因,导致工作谋划标准不高、推进迟缓、落实质量不达标、各类评议排名靠后等情形,亮“黄牌”提醒;经“黄牌”提醒,仍推进不到位,存在不能按时完成风险的,亮“橙牌”预警;经“橙牌”预警,工作推进仍然滞后,工作成效依旧没有提高,影响全年进度完成的,亮“红牌”问责。

制定预警方法措施,确保督办工作的公正性坚持“大督查”理念,以县委办公室、县政府办公室、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联合组成的“四个体系”落实年度重点工作领导小组推进办公室为基础,纳入涉及县域经济发展的重要职能部门,组建“4+N”督办预警工作专班,负责组织实施对“亮牌”事项推进情况进行督办预警。在实施预警“亮牌”过程中强化督考结合。在做好日常督办预警工作的基础上,重点发挥“N”(职能部门)作用,推进“督、考”衔接、融合。由发改局、财政局、农业农村局、企投中心等职能部门根据日常调度工作情况,对工作谋划标准不高、推进迟缓、落实质量不达标的部门和乡镇,实时提请督办预警专班联合督办,增强督办预警的及时性和精准性。由各职能部门制定相应考评办法,定期进行考核评价,并将考评结果反馈督办预警专班进行复核、研判,共同提出“亮牌”建议,呈报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审定。同时,加强对亮“黄牌”部门和乡镇的跟踪督办,紧扣重新规划的工作时间节点,实时跟进目标任务;提示县级分管领导加强专题调度、强化一线办公,集中力量、集中精力破解工作不到位问题。对亮“橙牌”部门和乡镇,提请书记专题会或县长办公会专题调度。对亮“红牌”部门和乡镇,提请县委常委会会议或政府常务会会议专题研究解决。

图片

强化预警结果运用,确保督办工作的公平性为切实发挥预警结果的“指挥棒”作用,通过强化三个结果运用,鞭策全县领导干部担当作为,全力推进重点工作任务落实落靠。强化目标考核运用。将“亮牌”结果纳入目标考核负向指标,由目标管理部门根据“亮牌”情况,相应进行减分处理。对亮“黄牌”的每次减5分;对亮“橙牌”的每次减10分;对亮“红牌”的列为末档。强化组织考核运用将“亮牌”结果作为领导班子考核、干部评优的重要参考依据。对亮“红牌”的部门或乡镇,取消主要领导和具体负责领导评优资格,当年不予晋升职级。对造成重大影响的“亮牌”单位责任人,予以组织调整。强化追责问责运用对亮“黄牌”的部门或乡镇,由县级分管领导进行警示提醒。对亮“橙牌”的部门或乡镇,由县纪委书记进行告诫约谈。对亮“红牌”的部门或乡镇,由县纪委监委依规依纪处理。

 

供稿:方正县委组织部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