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哈尔滨市2023年度深入实施“助力乡村振兴
《榜样的力量(第二季)》来咯!
计划招聘16388人!“黑龙江人才周”校园引
黑龙江省2024年度定向选调应届优秀大学毕
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哈尔滨市行政学院)
 
【公告】哈尔滨市2022年度公开选调公务员
用生命诠释忠诚 ——访“红色特工”刘光
二十世纪九十年代前后我国两次工资制度改
党章学习手册(46) | 街道、乡、镇党的基
《中国共产党简史》第四章 夺取民主革命
“信仰、信念、信心,任何时候都至关重要
党章学习手册(56) | 留党察看
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哈尔滨市行政学院)
“双面贪官”的悲剧人生
中国共产党黑龙江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阿城区:开展“三个一次”主题活动 推进“红色物业小区”创建
时间:2022-05-08 07:03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阿城区扎实推进“红色物业小区”创建工作,组织“召开一次联席会议,举办一次主题党日活动,开展一次民意调查”的“三个一次”主题活动,推动物业管理与基层党建、社区治理融合共进,促进物业服务水平进一步提高。

 

面对面,党建引领聚合力。构建区级工作领导小组、街道、社区、物业企业四级组织架构,制定下发《“红色物业小区”联席会议制度及协商议事机制》,明确每月至少召开1次联席会议。组织“红色物业小区”所在3个街道主管领导、社区书记、物业企业管理人员、居民代表等,分别召开第一次联席会议,共同学习《哈尔滨市红色物业小区建设规范(试行)》,切实发挥党群联席会议的纽带作用。
 
手拉手,结对共建进小区。推行物业企业管理层和社区“两委”成员“双向进入、交叉任职”机制,健全物业企业参与社区治理的机制路径。制定《“红色物业小区”党建指导员工作手册》,选派4名党建指导员,实现“两个全覆盖”。组织社区、物业企业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龙涤小区开展“我是群众身边人,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为小区居家隔离人员采买生活物资32份,解决隔离期间急难愁盼问题21件。
 
心贴心,延伸服务零距离。全面推行小区“微网格”建设,细化网格治理单元,构建党建网格和小区治理网格“两网融合”格局。设立4个便民服务红色驿站,成立4支党员先锋服务队,将小区居民的“烦心事”办成“暖心事”。下发《“红色物业小区”致全体业主的一封信》,组织开展“听居民心声,解居民诉求”活动,引导小区居民参与小区管理难点讨论,获得居民点赞的同时,收集群众诉求20余件,已全部解决。

 

供稿:阿城区委组织部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