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哈尔滨市2023年度深入实施“助力乡村振兴
《榜样的力量(第二季)》来咯!
计划招聘16388人!“黑龙江人才周”校园引
黑龙江省2024年度定向选调应届优秀大学毕
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哈尔滨市行政学院)
 
【公告】哈尔滨市2022年度公开选调公务员
用生命诠释忠诚 ——访“红色特工”刘光
二十世纪九十年代前后我国两次工资制度改
党章学习手册(46) | 街道、乡、镇党的基
《中国共产党简史》第四章 夺取民主革命
“信仰、信念、信心,任何时候都至关重要
党章学习手册(56) | 留党察看
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哈尔滨市行政学院)
“双面贪官”的悲剧人生
中国共产党黑龙江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淬炼初心使命 培育新生力量丨南岗区举办2022年度发展对象培训班
时间:2022-05-30 09:46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为切实做好发展对象的培养教育,从源头上严把发展党员入口关,持续为党的肌体注入红色新鲜血液,524日至27日,南岗区举办2022年度发展对象培训班,经全区各级党组织培养考察的288名发展对象参加了培训。区委党校常务副校长袁博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

 

 

创新培训形式,多元化促“学”。结合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此次培训采用网络教学模式,最大程度为发展对象学习提供便利。线上集中学。依托“龙江先锋视频直播系统”,区委党校教研室主任、副教授刘莹为发展对象讲解《世界百年大变局与中共百年历史》,区委党校副教授于波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专题解读。通过线上集中授课,进一步加深了发展对象对百年党史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丰富内涵、实践要求的理解认识。分散灵活学。通过“南岗先锋”智慧党建平台,发展对象根据个人时间点播学习课程,平台准确记录学习情况,并在完成相应学时的学习任务时统计学习积分。同时,发展对象还可反复观看课程,温故知新、深入思考、加以巩固,做到随时随地学、反复经常学,推动知识入脑入心。线下自主学。培训注重回归课本,统一订购发放《入党教材》,安排每日学习任务,督促发展对象自学,让发展对象在自学中深入思考、开动脑筋,领会精神、提高意识,进一步扎牢理论功底,强化党性修养。

 

 

丰富培训内容,精准化提“质”。为确保培训效果,让发展对象取得最大收获,区委组织部认真谋划、科学设置授课内容,确定课程安排。夯实政治底色。组织发展对象观看《党章电视辅导教材》《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视频课程,旨在加深发展对象对党的性质、宗旨、纪律、党员的义务和权利等内容的理解,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坚守纪法底线,根植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的远大理想。树牢鲜明导向。将《榜样6》党员电教片列为必修科目,充分发挥“大山妈妈”张桂梅、“当代愚公”黄大发等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以一个个真实生动的故事,使发展对象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淬炼初心使命,提高政治素养。传承红色血脉。通过“哈尔滨市南岗文化遗存网”线上参观东北烈士纪念馆,把“东北抗联精神”等四大“龙江精神”融入红色课程,培养发展对象爱国主义情怀,激发担当民族伟大复兴重任的“报国之志”。

 

 

巩固培训成果,一体化增“效”。坚持把严和实的主基调贯穿培训全过程、各方面,采取有力有效措施,强化巩固培训实效。坚持以“研”督学。区委组织部指导区直属各党(工)委结合实际组织发展对象开展交流研讨,合理划分研讨组别、明确研讨发言时间、做好交流研讨记录,围绕“我对党的认识”“我的入党初心”“在疫情防控中如何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等主题讲认识、谈心得,在相互交流中启迪思想,开拓思维。坚持以“写”固学。要求发展对象根据百年党史、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等培训内容形成专项学习笔记,结合培训目的、内容和自身工作撰写学习心得,通过笔尖全面系统的梳理学习内容,查摆发现不足,明确前进方向。坚持以“考”验学。聚焦培训目标,加强考核评估,组织在线结业考试,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章基本知识、党的百年历史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等,突出重点精髓,设置考试题目,设定答题时间,打通培训“最后一公里”,有效检验发展对象的学习质量,巩固学习培训成果。
 

供稿:南岗区委组织部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