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哈尔滨市行政学院)
哈尔滨市“千企万众评作风”邀您来投票
倒计时1天!精彩内容抢先看!
“码”上开讲!7月31日起 “牢记嘱托 全面
哈尔滨市社会主义学院2023年公开招聘教学
 
【公告】哈尔滨市2022年度公开选调公务员
用生命诠释忠诚 ——访“红色特工”刘光
二十世纪九十年代前后我国两次工资制度改
党章学习手册(46) | 街道、乡、镇党的基
《中国共产党简史》第四章 夺取民主革命
“信仰、信念、信心,任何时候都至关重要
党章学习手册(56) | 留党察看
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哈尔滨市行政学院)
“双面贪官”的悲剧人生
党组织如何审查发展对象遵纪守法和遵守社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围绕“两个办理” 做到“三层”发力 | 市国资委: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实走深
时间:2021-04-23 09:03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国资委党委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突出重点,紧密围绕抓好以“机关为企业办实事,集团党委为群众办实事”为主要内容的“两个办理”,从国资委党委、委机关支部、企业集团三个层面聚焦发力,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图片

在国资委党委层面,聚焦深化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办实事。按照市学教办要求,市国资委党委从深化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出发,切实围绕与先进地区企业开展合作经营、开展银企对接、为出资企业提供法律指导和服务等个方面,制定了《市国资委党委我为群众办实事台账》,由委领导牵头推进落实。市级分管领导亲自为城投、创投、哈投等企业对接上海市企业集团资源,开展经营合作委领导积极对接广东省实力企业,谋划供水、哈投、物业、建设等集团混改事宜,目前已取得实质性进展,激发了企业改革发展活力

图片

在委机关支部层面,聚焦有效解决企业发展困难办实事。委机关各支部紧密结合处室业务特点,从解决企业现实困难和需要出发,建立办实事项目清单,现已完成为企业和群众办实事事项11,得到企业和办事群众的认可。协调有关部门,采取有力措施,为中国融通集团(黑龙江)公司、文旅集团等解决了不动产登记和产权纠纷问题,受到企业好评;针对出资企业深化改革项目资金不足问题,推动将关系市政民生、企业发展的重大项目纳入专项债申报范围,帮助创投集团等有关企业完善专项债券申报手续,目前有9家出资企业成功获批专项债,有效缓解了企业资金紧张问题。

图片

 
在企业集团层面,聚焦着力解决群众所急所需所盼办实事。围绕解决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14个出资企业集团党委积极回应群众关切,针对具体问题建立办实事项目清单,落实具体措施,采取有力举措,推动解决一批群众的实际问题和困难,现已完成为群众办实事事项99,通过提升为群众办实事成效和群众满意度,来衡量和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供水集团全面启动江南主城区二次供水改造,实施50年以上老旧供水管网改造工程;交通集团推出由火车站至校园一站式接驳服务;物业集团组织各党组织与社区党组织联建共建,开展了春季小区环境整治;地铁集团建立志愿者服务队、在地铁车站设立站长接待日;工投集团积极推进所属企业职工欠款清偿工作。

图片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