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哈尔滨市行政学院)
哈尔滨市“千企万众评作风”邀您来投票
倒计时1天!精彩内容抢先看!
“码”上开讲!7月31日起 “牢记嘱托 全面
哈尔滨市社会主义学院2023年公开招聘教学
 
【公告】哈尔滨市2022年度公开选调公务员
用生命诠释忠诚 ——访“红色特工”刘光
二十世纪九十年代前后我国两次工资制度改
党章学习手册(46) | 街道、乡、镇党的基
《中国共产党简史》第四章 夺取民主革命
“信仰、信念、信心,任何时候都至关重要
党章学习手册(56) | 留党察看
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哈尔滨市行政学院)
“双面贪官”的悲剧人生
党组织如何审查发展对象遵纪守法和遵守社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市科协:聚焦重点任务 围绕主责主业 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
时间:2021-04-27 09:54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市科协提高站位,扛起主体责任,统揽全局总部署,坚决做到“五统一”,坚持规定动作高标定位,用“笨功夫”细学实读,创新形式活化载体。突出以上率下学、走出去请进来学、摘编讲测学、营造氛围学、“AB”角领学,推进学习教育不断走心走实走深,以学习教育推动好事办实、实事办好。
聚焦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办实事。大力支持常满食用菌协会进行技术创新,为协会协调省青年农场划出来一块30亩示范田,解决了协会种植食用菌示范田找不到集中地块难题,该示范田新增纯收入可达50万元。由党组书记带队,邀请东北农大教授组成专家服务团进行了技术指导,并达成了长期技术合作协议。针对当前农民备春耕需求,开通了945科技助农热线,已举办玉米栽培、油豆角丰产栽培等在线农业技术指导讲座47场,120万人次点击观看视频直播。
 
聚焦服务人才强市战略办实事。组织40名科技工作者赴北戴河疗养,100名科研生产一线的科技工作者进行免费体检。实施了市科协继续教育引导工程,对所属学术团体开展科技工作者继续教育、专项培训、学习资源开发、精品课程制作等活动给予了支持指导。
聚焦推动青少年科技教育办实事。开展哈尔滨市院士专家科普导师行活动,邀请20多位院士专家走进校园开展科学家精神专题讲座。五一之前,将邀请哈工大马军院士到第69中学做首场报告。在平房区、方正县等建立5个青少年科普活动站,开展适合青少年生理特点的科技实践活动。举办中小学远程同种植活动。在我市292所中小学校开展疾病预防科普讲座,预计科普人次将达16万人次以上。
聚焦提升全民科学素质办实事。开展科普体验行活动100场次,16家科普基地参与,预计6000名市民免费接受科普教育;办好党员干部科学素质提升大讲堂,聘请科技专家进行38期线上科普讲座;拟于5月12日成立哈尔滨护理科技志愿联盟,促进市民品质生活的提升。
聚焦促进科技经济深入融合办实事。推进市校合作人才智库基地建设,已建立基地21个,入库专家217名,征集拟转化成果261项,分两批对外发布成果43项;与哈理工科研团队接洽联系,完成了哈电集团电气动力装备有限公司项目对接,并顺利实现签约。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