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周四晚8点档CCTV-1,《榜样8》与你不见不散
2023年“最美公务员”人选公示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党建引领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弘扬北大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尺牍情深
 
【公告】哈尔滨市2022年度公开选调公务员
用生命诠释忠诚 ——访“红色特工”刘光
二十世纪九十年代前后我国两次工资制度改
党章学习手册(46) | 街道、乡、镇党的基
《中国共产党简史》第四章 夺取民主革命
“信仰、信念、信心,任何时候都至关重要
党章学习手册(56) | 留党察看
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哈尔滨市行政学院)
中国共产党黑龙江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
党组织如何审查发展对象遵纪守法和遵守社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木兰县新民村积极响应全省开展“洁净咱家园 喜迎二十大”活动
时间:2022-10-05 08:00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按照木兰县驻村办转发的全省开展村庄清洁行动秋季战役倡议的要求,市直机关工委驻木兰县新民村工作队与村两委班子立即行动,重点围绕全村主道堆秸秆、日常垃圾乱扔、边沟水流堵塞、农用器具违规放等环境脏乱差现象的突出问题,加大村屯环境综合整治力度,巩固春季环境整治成效,加快补齐人居环境软硬件短板,打好新民村干净整洁有序的秋季人居环境整治战役。

 

再落实,强化措施责任担起来
针对全村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实际情况,市直机关工委驻木兰县新民村工作队与村两委班子多次召开人居环境整治专项工作会,健全完善村、片二级责任体系,制定责任清单,细化工作措施,严把时间节点,加强专项整治工作,确保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高标准再推进,高质量完成好人居环境秋季整治战役。

 

再号召,干部带动家园净起来
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微信群等现代传播手段进行宣传发动,党员干部、公益岗人员、网格员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头加入人居环境整治队伍中,充分调动村民积极性,大力发动群众力量,广泛知晓、广泛参与,树立“自觉打扫卫生,主动爱护环境”的文明意识,增强群众环境保护意识,积极引导群众养成干净、良好的生活习惯,家家清理庭院,努力共建洁净新家园。 

 

聚难点,垃圾清运家园美起来
重点聚焦突出问题、难点问题,针对农村生活垃圾和路边沟渠内杂草秸秆、枯枝落叶清理“难”等顽固问题,协调镇政府购买自装自卸车垃圾清运车4台,村里投小型三轮垃圾清运车2台,投资4500元新建大型垃圾处理点10个,从点到面,由面及片,实现村户内外无垃圾、无臭水体、无粪污堆放、无沟渠堆积物“四无”目标,对村庄内外进行全覆盖清理整治,用硬件投入,保证为群众营造干净、整洁、有序的生活环境,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得到强有力的巩固提升。连日来,新民村以“整洁、规范、安全、有序”为目标,积极开展“一日一清,一周一运”的垃圾清理模式,采取用户门前集中,村组织收集清运处理的垃圾管理方法,及时处理村内产生的日常生产生活垃圾,使村内环境美起来。战役行动以来新民村共发动群众165名,清理堆放垃圾18余吨,垃圾车清运120余趟。

 

重实效,统筹推进家园靓起来
此次村庄清洁行动攻坚战与春季环境整治行动紧密衔接,将日常清理与集中整治相结合,全村共计清理畜禽粪便及农业生产废弃物35余吨、清理柴草垛15个、清理边沟25余公里。统筹推进环境整治提升、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等工作,将人居环境整治与扶贫帮困、乡村振兴、美丽宜居乡村建设等工作相结合,引导群众树立绿色、健康的生活理念,不断提升广大群众的幸福感。

 

供稿:组织二处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