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弘扬北大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尺牍情深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冷资源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身在最北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抢抓新机
 
【公告】哈尔滨市2022年度公开选调公务员
用生命诠释忠诚 ——访“红色特工”刘光
二十世纪九十年代前后我国两次工资制度改
党章学习手册(46) | 街道、乡、镇党的基
《中国共产党简史》第四章 夺取民主革命
“信仰、信念、信心,任何时候都至关重要
党章学习手册(56) | 留党察看
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哈尔滨市行政学院)
中国共产党黑龙江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
党组织如何审查发展对象遵纪守法和遵守社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物业管理的“守护者”——姜翔 奋进积累硕果 平凡铸就梦想
时间:2023-03-04 18:04来源:哈尔滨党员之家 点击:
 编者按: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积极推动我市“人才新政30条” 落地生效,即日起, “哈尔滨党员之家”微信公众号联合市国资委开设“国企英才”专栏,宣传一批国有企业一流科技领军人才和创新团队、青年科技人才、卓越工程师、大国工匠、高技能人才等能工巧匠,讲述他们勇于创新、自立自强、为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的故事,旨在营造崇尚技能、尊重人才的舆论氛围,激励更多国企干部职工学习楷模、争当楷模。让我们来听听他们的故事吧!
 
 

  哈尔滨物业集团下属建舟物业兴建服务中心管理经理姜翔参加工作至今已有15年,凭借着能吃苦、肯干活的工作精神,他从一名普通的电焊工人一步步逐渐成长为一名业务娴熟、责任心强的一线管理工作者,分别于2021年和2022年荣获“哈尔滨市优秀共产党员”及“黑龙江省劳动模范”荣誉称号。

图片

  工作岗位上的“全能者”,以刻苦钻研的工作精神打好为民服务的实战基础。2009年刚参加工作的姜翔被分配到了物业供热集团下属平房物业供热公司兴建分公司锅炉维修组,负责4个锅炉房的维修、抢修工作。因工作性质需要他经常会钻地沟、锅炉进行查漏检修,尤其在冬天后半夜维修除渣设备对他来说更是常态化工作。尽管条件艰苦,但姜翔在工作初期就打下了“认真学习技术、实践历练自己”的良好基础。2011年姜翔被调到平房物业供热公司管理部从事信访和物业管理方面工作,由于工作性质的突然转变,业务知识掌握不全面,工作中姜翔遇到了诸多问题。但困难面前他并未灰心,通过不断加强业务知识学习、提高自身工作能力,姜翔主动参加各种培训和知识竞赛活动,曾代表公司参加物业供热集团组织的知识竞赛活动;以入党积极分子身份参加物业供热集团“两学一做”主题演讲,锻炼提高自身理论知识与理想信念;在管理部工作的5年里,姜翔通过加强自身学习,将理论与实践有效结合,为今后自身的快速成长增添了新的动力。

  2016年姜翔被任命为物业供热集团下属兴建分公司管理经理,熟悉新岗位后他首要的工作任务就是清缴遗留的陈欠热费,每一户他都亲自上门、主动联系,一次不行就两次,两次不行就多次。在费用追缴过程中,姜翔也曾受到过人身攻击和威胁,但他并没有害怕也没有放弃,坚持原则、攻坚克难,最终在他的带领下,业务部门通过不懈的努力,为公司挽回了400余万元的经济损失。

图片

  日常生活中的“守护者”,用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解决居民生活的急难愁盼。2018年7月,由于公司体制机构改革,兴建分公司整建制划归到先锋物业,接管了184万平方米、3.04万户的老旧物业服务项目,由于工作性质及服务范围发生巨大改变,明晰工作范围、制定工作细则,从服务管区的划分到站内所有人员的配置,他每天进行实地考察和反复测算。同事们都已经下班,他还一个人在单位工作和思考,最终顺利地完成了企业改革后公司的组建工作。组建后,因兴建分公司缺少生产经理,作为管理经理的他还兼任生产经理,处理公司管理和生产两方面的工作事务,经常要奔走于施工现场、业主群体和政府有关部门之间,协调和解决各种问题。每天的早出晚归与节假日在岗,无论白天还是夜晚接到报修电话第一时间出现在现场解决问题,是他那段时间最真实的工作写照。

  姜翔负责的辖区青年物业站233楼业主曾向物业反映,下水存在多年返味的问题,原则上只要下水管线不堵塞、不返水,这样的事情并不在物业服务的范围内,但对业主来说这一问题却是困扰多年的“心头病”。姜翔赶到现场,发现业主家下水管线不存在问题,为了排查找到问题所在,他没有一丝犹豫就钻进狭小潮湿的地沟、猫着腰小心翼翼地顺着管线检查;确认下水管线所在的地沟属于废弃地沟,因没有妥善封闭,才导致地沟内发霉的气味上返。向业主解释问题原因、帮助业主将地沟井口维修封闭,类似这样的事情在他的日常工作中几乎每月都会遇到,但姜翔总是能不厌其烦地去处理、去解决,即使办公室被围得水泄不通、即使遭受不理解的业主恶语指责,他总是保持着耐心,认真地去化解物业与业主之间的矛盾。

  2022年8月,因在一次清理小区雨搭杂物的过程中姜翔不慎将双脚摔至骨裂,暂时无法行走,需在家休养。算起来这可能是他工作多年休息时间最长的一个“假期”,可闲不住的他还没等脚完全恢复便拄着拐回到工作岗位上。家人和同事都劝说应该再多休养,不要留下后遗症,可他却拄着拐杖笑着说:“没事,我还年轻恢复得快”。

图片

  疫情防控的“逆行者”,用迎难而上的勇气与精神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实堡垒。从2020年初到2022年末,3年的疫情对物业公司以及物业工作者来说都是个不小的挑战,为筑好防疫第一线,同时考虑到疫情支出给公司带来的巨大经济压力,姜翔将现有职工进行合理安排,带头冲在防疫一线参与防疫值守、日常巡查、物资调配等工作。连夜搭建围挡、封闭管理小区、清理封控楼栋垃圾、协助社区运送物资,在疫情最严峻的时期姜翔在单位连续工作、居住了18天,带领兴建物业服务中心顺利完成各项疫情防控工作。

  在物管单位工作5年来,姜翔始终没有忘记自己的初心,把业主的事情当作自己的事情,通过自身不断的努力,较好地完成企业与居民“布置”的各项任务。从接管物业服务开始至今,姜翔累计共解决历史遗留问题600余件,得到了企业与辖区百姓的认可,同时也获得了一定的荣誉。姜翔深知这些荣誉背后,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是对他过去工作的认可,更是对他以后工作的鞭策。这将时刻激励着他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刻苦学习专业技能,发扬劳模精神,将所学技能运用到工作中,为自己热爱的物业事业继续努力奋斗。

供稿:市国资委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