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干部教育 干部监督
自身建设 财务公开
党建动态
农村党建
街道社区 机关党建
企业党建 非公党建
党员管理
远程教育
典型事迹 政策法规
党史资料 党务问答
热点聚焦
警示教育
纪律提醒
廉政课堂
网上党校
社区大讲堂
农村大课堂
微型党课
【熔炉计划】香坊区“三曲”齐奏 唱响选
2023年“最美公务员”人选公示
【熔炉计划】香坊区:致力打造选育管用“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党建引领
【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播出预告:弘扬北大
 
【公告】哈尔滨市2022年度公开选调公务员
用生命诠释忠诚 ——访“红色特工”刘光
二十世纪九十年代前后我国两次工资制度改
党章学习手册(46) | 街道、乡、镇党的基
《中国共产党简史》第四章 夺取民主革命
“信仰、信念、信心,任何时候都至关重要
党章学习手册(56) | 留党察看
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哈尔滨市行政学院)
中国共产党黑龙江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
党组织如何审查发展对象遵纪守法和遵守社
哈尔滨先锋网信息页 >>返回首页
领导干部“出圈”,更要“出色”
时间:2023-05-17 16:11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点击:

  近年来,一些领导干部通过网络直播、自媒体平台等载体推广宣介当地旅游资源、农产品、特色文化等,持续“触网”“出圈”,掀起一阵“网红”与干部限时切换、创意与行动碰撞发展的新热潮。但网络热潮层出不穷,有一时红火,也有瞬时降温,要紧扣主责主业提升能力本领,坚持热情为民服务,始终保持清正廉洁,完成“出圈”后半篇文章,真正以出色保障“出圈”、实现“出绩”。

提升履职尽责能力值,“出圈”更要出色。履职尽责是党员干部的本分。要不光会运用互联网思维顺应时代形势,还要时刻绷紧本领恐慌的弦,多学习政策、钻研工作、磨炼业务,不断增强干事创业能力,以过硬的真本领辨风向、树标杆、促发展。要提升推动高质量发展能力、提升解决急难险重问题能力,对经验善于总结分析、举一反三,对问题做到发现在早、处置在小,时刻准备迎接挑战,坚持用新理念、新方法、新模式解决问题、推动发展。充分运用调查研究传家宝,主动扑下身子、放下架子,与群众交朋友、话家常,全面了解群众所思所想,切实解决群众所念所盼。

瞄准为民服务落脚点,“出圈”也要出效。“出圈”成不成功,不只要看带来的经济效益,还要看人民群众认不认可、赞不赞成、满不满意。要树牢宗旨意识,把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放在为民服务上,同步谋划资源推介、产业发展和带动群众增收致富,在创新宣传的同时,抓好产品生产、品牌培育、精品打造、就业保障等重点工作,以一域之光带动全域出彩。走实群众路线,始终站在人民立场想问题、看事情,及时关注网络平台反映的群众诉求,满足群众期盼,解决群众问题,不断吸收人民群众对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的意见建议,宣传好、执行好、落实好党中央出台的各项利民惠民政策,稳步提升人民群众生活质量,确保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持续增强。

聚焦清正廉洁划红线,“出圈”不能出格。“出圈”后的干部更容易成为别有用心之人的“围猎”对象。要自觉拧紧思想“总开关”,守住作风、纪律和程序底线,严守党规党纪,认真履行报批程序,详细向组织说明公开活动的时间、地点、形式、参加人员、推介内容等情况。要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不谋取商业利益、不虚假宣传、不收受任何形式的报酬或“打赏”,做到手不伸、嘴不馋、心不贪,时时警惕推杯换盏的“兄弟情”和投其所好的“小心意”,时刻保持忠诚干净担当的良好形象。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作者:贾一凡)
  原标题:“出圈”更要“出色”
主办单位: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 黑ICP备12002421号-3
技术支持:哈尔滨新闻网